甜甜的陌陌

101956360。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前路有光,初心莫忘。

大魔王和小渔夫(童话篇)

在海边有一则古老的传言,听说在大海的深处有一个精美的瓶子,而在这瓶子里装着一个混世大魔王,这魔王有一个名字叫夷陵老祖,他恐怖无比,杀人无数,长相丑陋,十分可怕。

在上古时代,神设下计谋才把他装在了一个瓶子里,并且在瓶子上刻有压制的符咒。

为了惩罚他,神把瓶子投在了大海,告诉世人,一旦遇到这个瓶子,一定要重新投到海里。

就这样作恶人间的大恶魔一直被关在瓶子里千年。一直没有被放出来。

云深不知处是海边的一个村子,这里的人们世代扑鱼,靠海而生。

蓝忘机就是这个村子里的一个小孩。

他没有爸爸妈妈,只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叔叔。

在这个村子里他们家是最贫穷的存在,他和哥哥的年龄还小,叔叔不容许他和哥哥出海。

村里的孩子们也不愿意和他们一起玩。

因此他非常孤独。

经常独来独往。

可是有一天他听见村里的老人说海里有个瓶子,瓶子里住着一个大恶魔。

如果能打败这个大恶魔,那一定会成为村子里的英雄。

如果成为英雄,他就会有朋友。

虽然叔叔不容许他和哥哥下海,可是他还是会偷偷跑到海边。

因为爸爸和妈妈说过,只要大海还在,他们就一直会保佑着他们。

坐在海边的礁石上,兄弟两个人经常思念着爸爸妈妈,祈祷大海保佑他们的叔叔平安归来。


小小的蓝忘机长相十分可爱,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有一个翘翘的小鼻子,不怎么晒太阳的皮肤白嫩嫩的,十分漂亮。只是他经常冷着一张脸,装小大人奶萌奶萌的。

这天,他背着哥哥,拿着小篮子,偷偷一个人跑到了海边。

海边有洁白的沙滩,蔚蓝的天空,波涛汹涌的大海,还有五彩的小石头,小动物和各种贝壳。

海边是他们少有的乐园。

小家伙拿着叔叔用大贝壳制作的小篮子,蹲着身子,在海边捡着小螃蟹。

在他的身后,留下了一串不深不浅的小脚印。

一个海浪吹过,又消失的无影无踪。

其实小家伙更想捡到到的是传说中的那个瓶子。

那个关着大恶魔的精美的瓶子。

大想要打到恶魔,成为英雄。

交到朋友。

大海无边无际,偶尔有海鸟飞过,鸣叫几声。

突然,沙堆里一个彩色的东西,吸引了小家伙的注意力。

扔下小篮子,他就跑了过去。

扒开一看,是一个彩色的瓶子,非常漂亮,阳光下闪着七彩的光。

夷陵老祖被关进瓶子是在一千年前,他十分不服,他不就是穿了件黑红色的衣袍,杀了一些妖兽,沾了不少鲜血。怎么就成恶魔了,还有,他长相那么俊美,他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怎么就长相丑陋了。

嗯,一群嫉妒他的坏家伙。

被关进瓶子的第一年,他许愿要是有人能把放出了,他就给他黄金无数,可是过了三百年了,他每日只能在瓶子里看着外面的海鱼游来游去,根本没有人搭理他。第四百年的时候他又许愿,要是有人能把他放出去,他一定会许他无数黄金和无上的权利。可是

过了三百年,还是没有人放他出去。他除了看海鱼,还是海鱼,只能看不能吃,太憋屈了。

忍住寂寞无奈,在第七百年的时候他再次许愿,只要有人能放他出去,他就以身相许。

可能这个愿望太过于伟大,还是没有人来救他。

于是他就这样飘啊飘,一直飘到了一处海滩。他大喜过望,认为这下终于有人可以发现他了,他终于可以出去了,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一场大暴雨,他被深深的埋在了沙子里,不见天日,以前还能看见海鱼,这下连个鸟都看不见了。

想他夷陵老祖,就是憋屈的代表。

还不如睡觉。

“你是大恶魔嘛”

不知睡了多久,魏无羡突然听到了一声很奶的声音,他好像在问自己。

好久没有听到人的声音,魏无羡听到这声音差点就哭了,好家伙,他夷陵老祖要扬眉吐气了。


“咳咳,那个,你是谁啊?”

好不容易遇到一个人,魏无羡兴奋的问道。

是个漂亮的小孩子,嘿嘿,小孩子,只要他稍稍哄骗一下,他就能出去了。


把瓶子放在掌心,小家伙歪着脑袋回道:“我是蓝忘机啊,我是来这里找大恶魔的,你见过大恶魔吗?”


小家伙声音奶呼呼的,问的很认真,仿佛这是一件什么非常重要的大事。

想了想,魏无羡自认为他并不是大恶魔,立即就否认了。

“不,我不是大恶魔,我叫魏无羡,你为什么要找大恶魔啊”

魏无羡表示疑惑。

听到不是大恶魔,小家伙的脑袋一下子就耷拉下来了。

看到漂亮瓶子的时候,他还以为遇到了大恶魔。

他还以为自己可以做大英雄了。


“我想找到大恶魔,打败他,我就可以成为大英雄,这样我就可以交到很多朋友了。”

小家伙声音闷闷的。

看起来很不开心。


虽然不懂为什么打败他就可以交到朋友,但魏无羡还是很心疼这个小家伙。

他也没有什么朋友,他是天生的神 可是那时候那些人都嫉妒他,根本不会和他做朋友。

他和小家伙一样都是没有朋友的人。

那好吧,夷陵老祖做你的朋友。

“那,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

贴着瓶壁,魏无羡眼睛亮亮的。

“真的吗?你愿意和我做朋友。”

小家伙不可置信,因为从来没有人愿意和他做朋友。

“真的,我愿意和你做朋友。”

虽然小家伙看不见他,但魏无羡还是狠狠地点了点头,表示他说的就是真的。


“好啊,我有朋友了,我有朋友了”

原本耷拉着小脑袋的人儿,立刻高兴的的大喊,一点都不冷酷。

“那你为什么会待在瓶子里呢?”

坐在沙滩上,小家伙高高的举起瓶子,想要看出点什么。

魏无羡倒也没有藏着,隔着瓶子就说起了他被冤枉的事情。

“嗐,这都是命,只是这些年憋死我了,都没人陪我说话,不过,你是第一个和我说话的。”

瓶子里也是一个空间,躺在椅子上,口里咬着一根草,抖着腿,魏无羡满不在乎的说道。

“那我弄掉瓶盖你是不是就会出来了?”

小家伙没想到,这个朋友比他还可怜,说着小家伙就准备弄掉瓶盖。

只是瓶盖密封的很好,想要弄掉并不容易。

急的小家伙弄的满头大汗,最后还是不小心刻在了石头上,才放出了魏无羡。

魏无羡长相俊美,看起来年龄并不大,笑起来很好看。

还有一对小虎牙。

“你好呀,我的朋友。”

“你好呀”

在第三个愿望的最后一天,魏无羡被人放出来了。

从此,一个叫蓝湛的小家伙身后最会跟着一个十分活泼的小公子。


最后,大魔王和小渔夫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海上也没有了大恶魔的传言。

多了一个渔民的保护神。

评论(37)

热度(3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